Lily Hammer

此锤非彼锤
锤锤最可爱

仲夏夜之梦(五)

已经五天了,莱戈拉斯还是音信全无,瑟兰迪尔派出去寻找王子的卫兵一次次无功而返。瑟兰迪尔知道,莱戈拉斯不想被他找到,派再多精灵出去也是徒劳。可除了无休止的找寻,瑟兰迪尔又能做什么呢?瑟兰迪尔已隐约明白了莱戈拉斯离家出走的原因,那个凌乱的梦境,那枕上的泪痕,刀割般的心痛...他虽然不知道自己在混乱中到底说出了什么,但他知道这对刚刚成年、情窦初开的莱戈拉斯是多大的伤害。“埃尔隆德,你为什么偏偏要在这时候出现,你给我的惩罚还不够吗,为什么还要伤害我的莱戈拉斯!”瑟兰迪尔想到自己可能会就此永远失去莱戈拉斯,不禁潸然泪下,心如刀割。

“王子殿下,您当真不回宫去了吗?陛下这些天不吃不睡,昨天还晕倒了一次..”莱戈拉斯听到这里,心猛地揪了一下,但还是强装镇定:“我考虑了好几天,还是决定先不回去了。我打算去北方一阵子,什么时候回来我不知道,也可能不回来了。加里安,你是我从小到大最好的朋友,所以走之前跟你道个别。”“可是王子殿下,陛下他...”加里安焦急地想劝说莱戈拉斯。“替我照顾好父王,你回去吧。”说完就去解开了树上的马绳,准备离开。加里安不知该说什么好,又想到反正这个时候陛下应该也快到这里了,任务算是完成,赶紧撤好了。“那殿下保重!”随即转身离开了,“王子殿下,不要怪我,外面太危险,我这也是为你好。”加里安在心里默默地念叨。

莱戈拉斯不知道,在加里安收到自己通过知更鸟发出的约见信息时,忠心耿耿的精灵卫队长马上把这个消息禀报给了瑟兰迪尔。虽然加里安十分不愿辜负莱戈拉斯的信任,但他太了解莱戈拉斯了,他知道绿叶永远是个任性的孩子,做事完全不考虑后果。这么多年来如果不是加里安像哥哥一样如影随形的保护,他不知道要遭遇多少危险。莱戈拉斯又是如此固执,加里安知道自己必然劝不回他,所以只好让瑟兰迪尔亲自去带他回来了。

加里安离开后,莱戈拉斯朝着宫殿的方向呆呆的出了会儿神,便转身跨上马背。“莱戈拉斯。”骑着大角鹿的瑟兰迪尔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出现在了莱戈拉斯身后,他的声音因虚弱而有些颤抖,“我的孩子,跟我回去吧。”莱戈拉斯心中一惊,但没有回头,他怕自己一旦看到ada那摄人心魄的双眸,就会乖乖跟他回去。“我不会跟您回去的,陛下。”莱戈拉斯故意用了这么一个疏远的称呼。说完就准备策马离开。瑟兰迪尔叹了口气,无力地侧头示意了一下身后,一队精灵卫兵瞬间从树林中出现包围了莱戈拉斯。莱戈拉斯十分气愤,怒目圆睁地瞪着自己的父王。瑟兰迪尔并不回应,只是用那毫无波澜的语调对属下说:“带王子回宫。”说完便掉转鹿头向王宫走去。

评论(4)

热度(12)